中国将加强与东盟环保合作 共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12-01

25日,由环境保护部、东盟秘书处联合主办的中国-东盟绿色产业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环保部李干杰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与东盟开展环境保护合作,并通过不断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与合作。

李干杰特别提到10月29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十三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发布的《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关于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他说,《声明》中双方将支持发挥中国--东盟环保合作中心的作用,积极落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战略2009-2015》,特别是通过与东盟生物多样性中心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清洁生产、环境教育意识等领域的合作,支持《东盟环境教育行动计划2008-2015》及环境可持续城市建设,共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李干杰提出了区域未来环境合作的四项建议,一、尽快制定《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行动计划》;二、加强绿色产业政策的交流与合作;三、加强环境技术标准体系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环境产品与低碳产品互认;四、启动“中国--东盟绿色使者计划”,促进区域环保能力建设合作。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在多个框架下展开环保合作。今年3月,中国政府成立了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起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