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逐步实现入海污染物零排放

发布时间:2010-12-02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日前在听取北戴河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海洋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加强河北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努力打造山清水秀、天蓝海清的良好滨海环境。

陈全国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海域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工作。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高度,站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实施沿海战略的高度,站在发展壮大旅游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高度,站在应对气候

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站在关注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海域环境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实现渤海环境的根本改善。

陈全国强调,要明确目标。2015年全省80%以上入海口及邻近海域水质达到生态功能要求,全省近岸海域严重污染水质面积大幅减少,海水浴场、海上养殖区、海洋保护区达标率达90%以上;2020年全省入海河口及邻近海域水质全部达到生态功能要求,清洁海域面积在90%以上。北戴河近岸海域要逐步实现入海污染物零排放,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海水标准,实现山清水秀、天蓝海清的总体目标,使秦皇岛成为全国环境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

陈全国强调,要强化措施,认真实施河口污染、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港口及临港工业区污染整治工程,加快实施岸滩修复、湿地修复、保护区建设和沿海防护林带建设等生态修复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增加投资保障,健全约束机制,加强科技创新,优化产业布局。要分解任务,积极与环渤海兄弟省市协调联动,同步开展海洋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工程。要根据海域管辖和职责分工,将各项工程项目任务分解细化到各有关部门和市县,加大推进力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