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天镇县完成氧化沟保温工程

发布时间:2010-12-21

为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冬季正常运行,避免给污染减排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今年,大同市天镇县针对污水处理厂运行特性,和冬季温度等因素,对污水处理厂实施了氧化沟保温工程,确保其在低温情况下的正常运行。

天镇县毗邻京津地区,白登河穿县而过注入官厅水库,是海河流域治理污水的重要环节。2008年天镇县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每月投入16.2万元资金,处理污水30余万吨,处理后的污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其他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2009年该县又投资5000元改造了给水系统,每年可节水4.4万吨,节约运行费8.36万元。

今年,该县针对入冬后气温降至-20℃以下,污水处理厂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实施了氧化沟保温工程,确保了污水处理厂在低温情况下的正常运行,保障了全县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并为白登河出晋把好了最后一道关。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