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日新月异

发布时间:2010-12-22

四川石化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已经进入施工高潮,目前正在高效率地接近2012年投产的目标。

四川炼化一体化项目是西南地区第一套和国内一次性单体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产能为1000万吨/年炼油、80万吨/年乙烯,总投资约380亿元。该项目曾因环保问题引发争议,又因汶川大地震而被迫暂停。在国家地震安全性评定委员会通过了该项目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复核报告书后,该项目在原设计厂址彭州开始高效率地建设,2009年一年中就实现了三大目标: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完成关键设备订货,土建工程开工。

2012年投产后,该项目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46亿元,实现利税近100亿元。

按照设计,该项目每吨乙烯能耗为558千克标油,而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装置为596千克标油,平均则为750千克标油。环保的可靠性成为该项目的特色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连铺设管道的沟槽都设计成砖、水泥、防水层的“三保险”结构。

四川炼化一体化项目云集了成达公司、七化建、十三化建、十四化建等多支化工设计施工队伍,并获得了业主的广泛好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