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将建四套大磷铵装置

发布时间:2010-12-27

摩洛哥OCP公司近日称,该公司计划修建四套产能均为100万吨的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装置,每套装置将于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每隔半年时间建成一套并投产。

该计划标志着OCP公司的磷肥扩张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四套装置的建成投产使摩洛哥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的年产能从当前的300万吨扩至900多万吨,成为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磷矿石、磷酸及磷酸一铵、磷酸二铵供应国。

此外,该项目还包括磷矿开采和选矿能力方面的扩张,磷矿石年产能将从3000万吨增加至5000万吨,选矿能力将从每年900万吨扩至3800万吨,以供给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的生产。

这4套装置将建在OCP公司位于朱尔夫莱斯菲尔的朱尔夫磷肥中心。该公司对此项目的投资巨大,预计7年内总投资将超过70亿美元。

除此之外,OCP公司也在不断增加朱尔夫莱斯菲尔的港口设施和升级该外运平台的通用基础设施,以保证每年35万吨产品的顺利储存及装运。2013年第一季度,泥浆管道将建成投产,朱尔夫莱斯菲尔的磷矿石将由新的泥浆管道输送。OCP称,该管道的输送能力为4400万吨/年。磷矿石从铁路运输改为管道输送旨在降低从矿山至港口的运输成本,以及大幅降低能源消费和减小铁路运输对环境的影响。现有的朱尔夫莱斯菲尔磷肥生产装置将改为以泥浆磷矿石为生产原料。

OCP表示,他们修建四套相同装置的“剪贴计划”将大幅节省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和操作开支。运营支出的节省及稳定的、符合成本效益的泥浆磷矿石管道将使OCP成为全球磷肥市场极具竞争力的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