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化关停注销两亏损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山东海化决定清算注销潍坊东明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关停山东海化盛兴化工有限公司。

据公告,这两家公司与山东海化主业的发展关联度不大,近些年来经营效益并不理想。东明消防成立于2001年4月,注册资本9245万元,其中山东海化出资8745万元,占比94.59%,主要从事干粉、二氧化碳、机械泡沫系列灭火器的生产、销售。近年来,东明消防因主要原材料价格较高、产品市场下滑等原因连年亏损,且亏损额不断加大,2009年度亏损4139万元,今年1至10月份亏损达3274万元。

盛兴化工主要从事主要是尿素、合成氨、双氧水、甲醇的生产、销售,山东海龙表示,盛兴化工资源和规模较小、技术上没有竞争力,并且公司生产经营困难,连年亏损且亏损金额较大,该公司2009年度亏损10200万元,今年1至11月份亏损5653万元。

山东海龙同时公告,拟与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4亿元委托贷款合同,贷款期为3年,用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