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罗甸县加大源头污水治理力度 净化高原千岛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12-29

12月23日,贵州省都匀市罗甸县县环保局对蒙江流域高原千岛湖水质进行抽样检测,认定水质已由去年的三类提升为二类。这是罗甸县加大源头污水治理力度,进一步净化高原千岛湖水质取得的成绩。

作为珠江主要源头之一,罗甸县高度重视高原千岛湖区域的水质净化。据介绍,去年9月,该县在新开工项目中融资2878万元,建成了日处理污水能力0.6万吨的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自运行以来,日平均处理污水4320吨,使县城生活用水全部处理后方能流向高原千岛湖。

在结构减排方面,该县关停了一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今年初,该县对鑫鹏硅业、电力铁合金、大安碳化硅、顺发砖厂等4家企业实施了关停淘汰。经核算,仅关停上述4家企业后,该县年内SO2排放总量就减少125吨以上。

经初步核算,该县2010年实现COD(化学需氧量)减排130吨,排放量同比下降13%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