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新增石油产量80%来自海洋

发布时间:2011-01-06

1月4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向媒体宣布,2010年,中国海洋石油天然气产量超过了5100万吨油当量,几代石油人建设“海上大庆”的梦想实现了。

过去10年间,我国新增石油产量53%来自海洋,在2010年,这一比例达到80%。目前,中国海油已在我国海域建成82个油气田,产量约占我国年产量1/4,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四大海洋产油国之一。

由于国内海上石油年产5000万吨目标的实现,加上海外产量和进口,中国海油的油气供应总量已经超过7500万吨,相比“十五”末期增长了一倍,形成了国内油气、海外油气、进口液化天然气共同发展的多元化、国际化能源供应格局。

建成“海上大庆”,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拥有一系列核心技术,标志着我国石油工业发展格局实现了从“以陆地石油为主”,向“陆海统筹、海陆并重”战略的转变。

目前,中国海油在国内外拥有油气储量56.72亿吨,拥有海外液化天然气合同量5.2亿吨,具有持续发展的远大前景。下一步,随着深海勘探和采油能力的提高,中国海洋石油将向南海大力发展,到2020年,在南海将再建成一个“深海大庆”油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