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行业盈利增逾一倍

发布时间:2011-01-07

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化纤行业利润将实现一倍以上的增长。

当前,正值上市公司预增公告的密集发布期。业内人士认为,以上数据有望引发化纤板块的年报行情。相关上市公司包括新乡化纤、吉林化纤、南京化纤、山东海龙等。

工信部人士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纺织服装消费需求回暖,加之棉花价格上涨超过1倍,化纤价格比较优势突出,推动了化学纤维需求快速增长和化纤产品价格的上涨,以上因素是2010年化纤行业业绩高增长的直接原因。

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化纤行业主营业务收入4476亿元,同比增长31.7%;利润总额259亿元,同比增长121.2%,销售利润率达到5.8%,利润总额和销售利润率均创出历史新高。

其中,涤纶纤维利润总额达到1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0%;腈纶纤维利润总额为0.63亿元,增长113%;锦纶17.76亿元,增长134%;维纶0.38亿元,增长265%。

虽然工信部尚未公布12月的数据,但从市场情况来看,12月企业的盈利状况依然可观。

国泰君安最新行业研报指出,在经历大涨大跌后,棉花价格自12月初触底反弹已经近1个月,近两周大部分化纤价格出现了触底回升的走势,结束了自11月中旬以来的大跌。其中,涤纶产品的回升程度居所有化纤产品之首。

华泰证券肖晖预计,2011年棉价持续高位,化纤产业链将继续受益。其中产量最大的涤纶对棉花替代性最强,受益程度最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