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建6座污水处理厂 日处理2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1-01-07

从朝阳区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朝阳区将在垡头、东坝、孙河等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地区新建6座污水处理厂。

目前,朝阳区已建成4座污水处理厂,分别为高碑店、酒仙桥、北小河及北苑污水处理厂。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座污水处理厂位于五环内地区。与城区相比,五环外的农村地区配套污水管线系统相对较弱,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通过明沟或雨水管直接排入河道,造成污染。

未来5年内,朝阳将在五环周边兴建6座污水处理厂,分别位于垡头、定福庄、东坝、楼梓庄、苇沟以及孙河。已经正式开建的垡头污水厂位于东五环化工桥外,明年完工后日处理污水能力2万立方米,远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5万立方米。

投入使用后,附近的萧太后河将得以还清,从而提高当地及下游水环境质量。6座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后,朝阳区五环外及昌平、顺义、通州等周边区县的污水处理能力也将增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