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增天然气20万方 近日有望告别"气荒"

发布时间:2011-01-14

从昨日开始,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上游将每天为西安多供天然气20万立方米。今日开始,西安居民用气将基本正常,近日有望告别“气荒”。

这两天,家住西安市水司附近的程女士发现,家里的天然气在做饭高峰时段能正常用了。而此前,她家每天中午12时和下午6时前后无气可用,无奈只能在外面吃饭。

记者昨日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由于一直供应不足,在1月4日西安用气量创下630万立方米的最高纪录后,近10天来一直“气短”,西安日用气量只能保证约615万立方米。经过协调,从昨天开始,上游供气单位每天为西安多供气20万立方米,日供气量可以达到635万立方米,该公司也积极调配液化天然气应急气源供应城市管网,这意味着居民生活用气的问题基本解决。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致电市内多个加气站询问是否能加气,太华路加气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每天上午8时前肯定能加上气,白天还不能保证,但昨天相比之前好一些,加到了中午。在观音庙加气站,工作人员称有气,白天都能加上。

秦华天然气工作人员表示,天然气管网压力正在逐步回升,气压补充需要一个过程,加之这两天高校已陆续放假,供气情况将得到明显好转,加气问题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