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设备软件FieldMateTM R2.03

通过增加标准规格的中文版和支持无线通信标准扩大维护市场的占有率

发布时间:2011-01-14

横河电机集团将于1月14日发布新版软件FieldMate R2.03,FieldMateTM主要用于调整、设定、管理工厂等生产现场的设备。

为了满足需求激增的中国市场,新版本实现了中文操作。并且增加了对ISA100.11a现场无线通信标准的支持。


管理软件"FieldMateTM R2.03"

开发背景

在连接工厂中央监控系统与现场传感器等设备的现场通信中,数字通信标准的应用正在不断扩大。通过数字通信,不仅可以一如既往地向中央监控系统传输传感器的测量值,还可以传输各传感器的设定状况及维护信息,相反地,从中央监控系统也可以实现远程设定、调整。

用户的工厂中一般会使用多个供应商的传感器,通信标准也多种多样。为此,开发一款不受设备供应商及通信标准的限制,能够统一对现场传感器进行设定、调整及管理的设备管理工具就显得非常必要。

FieldMate正是一款能够满足上述要求的开放式软件,支持其他供应商传感器、FDT/DTM※等的各种现场通信标准。本次版本升级旨在扩大维护市场的占有率。

※FDT(Field Device Tool)是压力传感器及流量计等现场传感器与控制系统之间的通用通信接口技术。DTM是控制系统及现场传感器的供应商为自己的产品提供的基于FDT标准的驱动软件。

产品特性

1.标准规格中文版

标准规格以往仅有日文版、英文版,本次增加了中文版,旨在扩大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的份额,并计划今后推出其他语言版本。

2.支持现场无线通信标准

现场无线通信标准(ISA100.11a)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多。通过对所有主要现场通信协议的支持,用户使用FieldMate管理的设备范围得到了增加,选择现场传感器的自由度也相应提高。

3.免费公开基础版

2011年3月起即可从本公司主页上免费下载基础版(仅限于现场传感器的设定、调整及管理等基本功能)。

另外,有偿的基础版扩展包附带了与各种型号的现场传感器相连接的接口软件。升级版除具备基础版扩展包功能外,还增加了数据库功能及与本公司的综合设备管理软件包同步的功能,因此可以实现大量现场设备的高效维护。

【主要市场】

石油、石油化工、化学、造纸、制药、食品加工、钢铁等过程工业中设备的维护管理部门

【 用 途 】

工厂等现场中各种传感器的设定、调整、检查及设备信息的管理

关于FieldMate

FieldMate是基于PC的设备调整、设定软件。可以通过直观的画面显示和简单的操作步骤设置现场设备的初始设定、工厂操作中的维护作业、设备更换作业等。FieldMate支持行业标准的主要通信协议(FOUNDATION Fieldbus,BRAIN,HART)和开放式软件运行框架的FDT/DTM技术,只要是具备通信功能的现场设备,无论供应商或通信标准,都可使用FieldMate进行设定及调整。并且,通过此次对ISA100.11a现场无线标准的支持,可以实现对工厂中使用的主要现场设备的调整、设定、管理等操作。

关于横河电机

横河电机公司拥有25家制造工厂,80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到30亿美元的横河电机公司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革新,共有7,200项发明与注册产品,包括世界上第一台用于流量、压力测量的数字传感器。我公司在全世界开拓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测试与测量、信息系统及工业支持等核心业务。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