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电池:躬行实践倡导污水零排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1-01-19

在蓄电池行业,污染问题不仅仅是单个的企业问题,更是行业性难以根治的诟病,也因此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关注。

由于铅酸电池的进入门槛极低,制造工艺简单、相对价格较低,并得到了广泛应用,其销售额占世界电池总销售额的50%以上,利润丰厚,所以很多人也纷纷进入到铅酸电池业。多年发展下来,铅酸电池行业散、乱、差的情况严重,加之相关监管不够严格,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所引发的环境问题时有发生。其主要原因在于应用传统生产技术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铅、酸等物质,容易给人们造成铅污染中毒、厂房中及厂区酸雾弥漫,出现酸雨腐蚀等现象。

超威电池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防止和治理污染问题上也显示出了老大哥的身份。超威表示,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关键在于杜绝污染源,因此企业要通过提高生产技术和治污技术减少污水污气的排出。

超威企业也通过实际行动带领整个行业进入到防污治污行动中,超威先后投入近千万元,开展了内化成免水洗工艺的研发并投入使用,有效的防止了生产充电过程中产生的酸雾直接进入空气,污染环境,同时也避免了有毒镉金属的使用,让铅污染排放降低了75%。此外,超威在生产过程中装备了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已实现污水零排放。

超威在大力推行内化成工艺的同时,采用新型充电、废水循环等先进生产工艺,新基地车间安装了类似“吸油烟机”的酸气吸收装置,能够有效控制酸气和铅粉等有害物质的四处散发,使环境清洁无烟尘,也为车间工人提供了一个清新的工作环境。从企业内部到外部都实现了零污染。目前新基地已成为行业专家和企业竞相参观学习的环保标杆。

对此,超威负责人表示,超威已经把环境问题列为企业生产的首要问题,任何产品的研发都立足于低碳环保,不仅仅是产品本身做到绿色环保,更在于生产过程中有效把污染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甚至达到零污染。

随着治污的深入开展,借助治污的力量,铅酸蓄电池行业也在进行资源整合,而超威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国际水平的治污技术,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