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探测器:气体探测领域的专家

发布时间:2011-01-25

本次CIPPE 展会,霍尼韦尔生命安全事业部携旗下气体探测、安全产品、传感器与探测器设备系统三大产品系列重装参展。在展会现场,记者采访了霍尼韦尔探测器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朱明,就霍尼韦尔探测器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和技术特点做了深入的交流。

据朱明先生介绍,霍尼韦尔探测器已经拥有超过50 年的历史。其前身是气体探测领域的顶尖企业ZellwegerAnalytics。如果再向前追溯,ZellwegerAnalytics 的前身是J&S Sieger 公司,公司的创始人Sieger 先生是气体探测领域的鼻祖,也是气体探测器的发明者。霍尼韦尔正是看中了Sieger 的尖端技术以及其在气体探测领域完整的产品线,并于2005 年收购了Zellweger Analytics 加入生命安全部,此举使霍尼韦尔的百年行业经验与Zellweger 的尖端技术得到了充分的融合,霍尼韦尔也由此可为生命安全领域的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谈到产品的应用领域,朱明先生表示霍尼韦尔气体探测产品的种类非常丰富,从便携式到固定式,从一般气体到特殊气体,可以满足各种工况和测量要求。从应用的角度公司主要分为工业气体组、高科技组和便携表,几乎涵盖了所有工业和商业应用领域。“目前在中国市场,我们的产品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已经很成熟了,未来我们将向商用和家用领域拓展,在欧美我们的产品在商用和家用领域应用的非常广泛。”对于霍尼韦尔探测器的核心竞争优势,朱明先生认为是雄厚研发实力,“霍尼韦尔强调技术的领先性,非常愿意在研发方面投资。在欧洲、美国和亚洲都设有研发基地。在2009 年全球经济环境比较低迷的时期,大部分公司都在缩减研发和市场开支,但霍尼韦尔却反其道而行之,加大了研发的投入。这也使霍尼韦尔在气体探测领域一直走在技术的最前端。像一氧化碳、氢气、硫化氢这些一般气体的探测,很多企业都可以提供相关的产品。但是对于一些特殊气体的测量,譬如氨气、烷类气体等,只有非常少的企业可以提供相关技术,而这些都是我们的强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