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创新企业管治模式

发布时间:2011-01-26

全球最大醋酸酯溶剂制造商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荣获2010年度《财资》杂志(The Asset)企业大奖中的“最佳企业管治、社会责任及投资者关系钛奖”。这已是该集团连续第二年荣膺此项殊荣。叶氏化工表示,良好的企业管治使企业受益。

作为一家成立40年、上市20年的企业,叶氏化工相信,良好的企业管治不但可提高竞争力,还可为公司增值,保障股东、员工、客户和供应商各方面的权益。从2008年4月开始,集团实行新的管理架构与模式,将董事会与管理委员会进行清晰分工,两者紧密合作,而“两会”的主席则由不同人士担任,决策和执行事宜分别交由“两会”。这一新的管治模式运转越来越顺畅,常务董事委员会视野更宽,更专注发展策略;管理委员会负责日常运作,更年轻化和专业化。

叶氏化工将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视为一项长期工作,其宗旨是影响和带动员工、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等一起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美好社会。集团在作出每一项业务决策前,都要先考虑其对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影响。该集团将继续推行“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等公益活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