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之前乙烯需求难回2008年峰值

发布时间:2011-02-11

据德国咨询公司塞日萨拿(Ceresana)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2017年之前全球乙烯需求可能很难达到2008年的峰值水平。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之前,2008年全球乙烯销售额超过1600亿美元的高峰,之后由于价格暴跌,2009年的销售额下降了35%,2010年受中东地区和中国乙烯及下游产品产能扩张的带动,需求开始复苏。

报告称,过去的8年中,中东乙烯生产能力增加了一倍,预计到2015年乙烯产能还将再翻一番,到2017年前达2000万吨。亚太地区约占全球乙烯需求的三分之一以上,将继续主导乙烯及乙烯衍生物市场。中国也将成为超过美国的世界最大的乙烯消费国。

其中,高密度聚乙烯为乙烯最大消费领域,约占乙烯需求的三分之一,其次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和低密度聚乙烯。另外,环氧乙烷消费约占全球乙烯需求的11%,二氯乙烷和乙苯次之,其他应用占7%。

该报告称,到2017年需求增幅最大的将是环氧乙烷,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和高密度聚乙烯预计将以年均3.5%~4.5%的速度增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