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0亿方煤气化项目一期开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2-16

2月11日,投资195亿元的四川200亿方/年煤气化一期工程项目在泸州市开工。

据悉,200亿方/年煤气化项目将古叙矿区煤炭运输到四川化工控股集团公司在泸州的纳溪、合江化工生产基地,围绕改变现有产品原料路线和发展高端化工产品,形成从煤炭开采到煤气化再到下游功能性产品完整产业链,是四川化工控股集团公司扭转泸天化生产基地目前因天然气紧缺而造成停产亏损局面的生命线。

项目计划分二个阶段建设:

2011年 6月~2012年 12月,第一阶段投资39亿元建设生产20亿立方/年的煤气化装置,煤气化装置生产的煤气用于45万吨/年的合成氨生产,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1.9亿元。

2011年~2015年,第二阶段投资156亿元建设生产80亿立方/年的煤气化装置,其中,煤气化装置生产的18亿立方煤气用于新建40万吨合成氨,40万吨合成氨用于硝酸和磷酸下游产业链发展的基础原料;62亿立方煤气用于新建100万吨/年甲醇装置,甲醇用于生产聚四氢呋喃、乙烯、聚甲醛、醋酸等下游产业链发展的基础原料。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6亿元,利税7.5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