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成塑料薄膜板材增长动力

文章来源:化工新网 发布时间:2011-02-17

据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公司(GIA)预测,到2015年全球塑料薄膜和板材市场消费量有望达到5070万吨。

其中,亚太地区预计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从现在起至2015年的复合年增长将达4.0%。总部位于美国加州San

Jose的GIA称,这一增长将“受到中国和印度市场巨大潜力的推动”,这些国家的经济迅猛发展,而目前薄膜和板材的人均消费量较低。

北美、日本和西欧市场已经成熟饱和。GIA预测说,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东欧地区今后也将呈现增长。GIA补充说:“俄罗斯市场的欣欣向荣正在推动该地区对塑料薄膜需求的不断增长。”

在聚合物种类上,GIA称,聚乙烯薄膜将是全球需求最大的细分市场。但随着聚丙烯对现有聚乙烯应用的日益渗入,聚乙烯的市场份额正在流失。

在聚乙烯材料家族中,低密度聚乙烯(LDPE)的市场份额正在流向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高密度聚乙烯(HDPE)薄膜市场也在稳步增长,不过增长速度不及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

从销量上看,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是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在2008年经历衰退后,BOPP市场在2009年迅速恢复元气,增幅达到3-4%。

GIA称,2010-2013年,全球BOPP产能预计将增长220万吨,达到240万吨,其中大部分扩能来自中东。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