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问题致黄河兰州段水污染

文章来源:古腾环保网 发布时间:2011-02-17

针对流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黄河兰州段水污染情况日益加剧,水质不断下降,尤以河流中粪大肠菌群和水体中的重金属污染等问题较为严重的现状,甘肃省级科技支撑计划“黄河兰州段水污染评估和水安全研究”项目,对此进行了专项研究,提出了兰州市存在4个方面的水安全问题。该科技成果已于日前通过了专家鉴定。

该项目通过对2001—2008年期间黄河兰州段5个污染控制断面的粪大肠菌群和4项重金属的污染状况做详细评估分析,重点分析了地表饮用水源水体中的粪大肠菌群污染和重金属污染状况,提出了兰州市存在的水安全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兰州市向地表饮用水源黄河排污严重;二是兰州市水土流失严重,加快了污染物的迁移扩散;三是兰州市排水系统设施建设落后,污水处理能力低;四是城市存在突发性水污染隐患等。针对以上问题,该项目提出在今后应加强新兴污染物的研究、监测和管理的建议和应对城市水污染的有关对策,为减少城市水污染对人类的危害,保证黄河兰州段的水安全问题提供了理论依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