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煤化工300亿元开发昭通褐煤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2-28

日前,云南煤化工集团与昭通市政府签署《开发昭通市褐煤资源发展煤化工产业合作协议》,决定在未来5至8年内投资约300亿元,在昭阳区建设大型褐煤煤矿及煤化工基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昭通褐煤资源开发利用进入实质性阶段。

昭通市所辖褐煤矿区具有煤层厚、埋藏浅、层位稳定、倾角平缓等特点,目前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81.59亿吨,是国家规划的大型煤炭基地矿区之一,有“中国南方最大褐煤田”之称。昭通市政府高度重视褐煤开发工作,围绕“十二五”期间把昭通建设成为重要能源基地的发展目标,经过多次专题研究,形成较为统一的褐煤开发思路和目标,加快推进褐煤开发的时机已经成熟。在昭阳区建设大型褐煤煤矿及煤化工基地,将促进昭通地方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帮助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云南煤化工集团是一家从事煤炭生产和煤化工产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在低热值褐煤的转化、洁净化利用方面掌握多项核心技术,拥有多项煤化工专利,已建成多套工业化装置,具备大型露天煤矿开采、建设煤化工产业项目的能力。根据协议,云南煤化工集团将在5至8年内投资约300 亿元,在昭阳区建设大型褐煤煤矿及煤化工基地,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和新型化工材料产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