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圈定化工园区约束化工污染

文章来源:三峡晚报 发布时间:2011-03-01

今后宜昌化学工业发展必须进入化工园区,昨日,经市政府正式发布出台的宜昌市化工行业安全发展规划 (2011年—2015年),就此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宜昌有三县两区将不设化工园区。

未来五年,宜昌市化工发展的重点方向也已确定,即突破性发展磷化工、稳步发展煤化工、适度发展盐化工、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提高资源利用率。规划明确,宜昌市属重化工区,今后化学工业发展必须进入化工园区,以便于统一管理、便于基础设施配套、便于产业链延伸、便于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和应对突发事件、便于水体污染和废物处置。

全市确定的化工园区有枝城化工工业园、姚家港化工园、坝陵工业园区、岩屋庙工业园区、荷花化工工业园、江北化工产业园、万里化工工业园、鸦鹊岭磷精细化工园、猇亭化工园区、宜昌化学工业园。

楚天化工园、汪家化学工业园、白沙河化工区、刘草坡化工区、黄粮坪化工区(平邑口工业园)、宜昌市银河煤化工有限公司厂区被列为控制发展的化工园区。确定为控制发展的化工园区,卫生防护隔离区未达到控制标准前,不得扩大现有规模。2015年对达不到标准的园区企业必须实行转产、关闭或搬迁至确定的化工园区。

秭归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西陵区、点军区被明确为不设化工园区的县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