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超纤 聚氨酯合成革完整产业链优势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华峰超纤是中国最大的超细纤维PU合成革制造企业之一,为国内超细纤维PU合成革行业领先企业。

华峰超纤(300180.SZ)主营业务为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为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系列,主要包括超细纤维基布、超细纤维绒面革和超细纤维贴面革。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聚氨酯超细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制造基地,公司的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中国聚氨酯超细纤维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公司2008年12月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少数几家通过中国塑料加工协会认证获准使用"中国生态超细纤维合成革"证明商标的人造革合成革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具备900万平方米/年的超细纤维PU合成革生产能力,为国内超细纤维PU合成革行业领先企业之一。

相较于行业内其他公司,华峰超纤有五大优势。技术优势:公司自成立开始,始终注重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工作,坚持科技创新的核心理念,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在产品性能、质量、品种、稳定性等方面领先于业内,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品质稳定优势:超细纤维PU合成革产品加工工序多、流程长,涉及的不确定因素多,产品质量容易出现波动。公司拥有成熟的超细纤维PU合成革制造工艺技术,并引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实施精细化管理,保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

产品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彩色超细纤维尼龙聚氨酯绒面革、防护鞋用超纤合成革、超纤鞋里革、超纤仿真皮鞋革、超纤汽车内饰用革、超纤军用革等特殊产品在国内同行业均属首创。这些新产品的开发改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使公司成为行业内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环保优势:公司通过了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BS-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随着我国环保政策的日趋完善与切实贯彻,各下游厂商对企业产品和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环保生产优势将使公司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在今后的竞争中占据先机。

完整产业链优势: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超细纤维PU合成革制造企业之一,具备独立的聚氨酯树脂制造、共混纺丝、无纺布加工、PU浸渍、开纤、干法贴面乃至后整理的超细纤维PU合成革的完整产业链,可以使公司在功能性聚氨酯树脂制造和超细纤维PU基布的生产过程中控制产品质量,最终保证了超细纤维PU合成革产品的质量稳定性。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其中,年产600万平方米定岛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生产投资建设项目中的(一期)300万平方米/年定岛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项目预计投资1.9亿元,企业技术中心技改项目预计投资3000万元。

随着国内超纤革技术的发展、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和环保意识的加强,未来我国超细纤维合成革市场需求量将高速增长,产品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展,必将逐步被应用到汽车、服装等领域,同时鞋革、箱包革、家具革以及杂货用革的用量预计也将持续稳定增长。同时,我国人造革合成革产品出口持续稳定增长,2001-2008年均增幅22.21%,年出口量占到总产量的近20%,未来产品出口仍是拉动我国人造革合成革产量增长的重要因素,作为人造革合成革行业的发展方向,绿色环保、高仿真的超细纤维PU合成革的未来出口将会更加开阔。

目前,我国人造革合成革产品主要应用于鞋类、家具、箱包、球类等下游行业,伴随下游行业快速发展,未来我国人造革合成革市场需求总量仍会持续增加,不同种类的产品,不同档次的产品将呈现不同的发展趋势,作为天然皮革最佳替代产品的超纤合成革,市场需求在未来将会呈现高速增长趋势。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