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乙烯裂解炉一次投料成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2月25日,由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上单台产能最大的乙烯裂解炉一次投料成功。该裂解炉产能达到19.2万吨/年,目前已在扬子- 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顺利投产并实现满负荷运行。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刷新了裂解炉单台产能的世界纪录。

此前,国内单台产能最大的15万吨/年乙烯裂解炉也由惠生工程承建。此次惠生总承包的扬子-巴斯夫乙烯裂解炉项目中,乙烯产能再次实现大幅突破,达到 19.2万吨/年。这对工艺设计、设备采购以及现场施工和开车等方面均构成了新的挑战。惠生在裂解炉的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领域所拥有的经验优势和较强的资源,为实现技术突破和顺利交付提供了支持。同时,作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的EPC总承包商,惠生严格按照国际标准管理并执行项目,通过与国际知名工程公司组成的PMC(项目管理承包商)团队的良好合作,实现了对客户的圆满交付。

该裂解炉是扬子-巴斯夫二期一体化改造项目中的重点工程,采用了行业领先的SS&W(石伟)专利技术;双辐射室的设计可实现分炉膛裂解和分炉膛烧焦,操作上更加灵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