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新一代生物燃料研发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3-11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7日宣布,美国在新一代生物燃料研发上取得新突破,研究人员已成功利用生物技术直接从植物纤维素中提取出异丁醇,无论从燃烧效率还是生产和使用成本来看,这种生物燃料都比乙醇更适合作为汽油的替代品。

这项研究由美国能源部生物能源科学中心资助,并由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主导。据研究人员介绍,异丁醇在性质上更接近普通汽油——拥有相似的能量密度、辛烷值和蒸汽压。因此这种生物燃料可以与汽油以任何比例调配使用,甚至普通汽车引擎无需做任何规格改变便有可能直接使用这种燃料,大大降低制造和使用成本。

朱棣文当天发表声明说,这项研究表明美国在发展下一代生物燃料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如果我们继续加大研发努力,将有助美国摆脱对外国石油进口的依赖,并创造一个新兴产业。

为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美国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并通过政策扶持、提供补贴等方式促进生物燃料行业的发展。美国政府此前已发布政策,对使用生物燃料者给予1加仑1美元的税收抵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