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制油项目环评通过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3-15

环保部网站的批复公示信息显示,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非沙索合成燃料国际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煤制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

根据公示信息,该项目采用沙索低温浆态床费托合成装置和钴基催化剂工艺,以煤炭为原料,建设11套主体工程和相应公辅工程。产品为柴油316.59万吨 /年、石脑油65.55万吨/年、液化石油气2.42万吨/年,副产硫磺16.76万吨/年。总投资580.96亿元,环保投资26.86亿元。

此前,中国神华集团旗下两家煤制油企业——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获得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意味着煤制油将正式进入成品油市场。

中国神华人士曾表示,将考虑在合适时机对母公司的煤制油项目进行收购。如果煤制油项目前景明确,中国神华收购该项目后,还会将规模建设到国家核准的500万吨,中国神华的业务也将拓展至煤化工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