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影响MDI运输 烟台万华将受益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3-16

日本地震将引发亚洲地区MDI供应紧张,推动MDI价格上扬。公司是国内唯一、亚洲最大MDI生产商,将受益。

在亚洲地区,日本是最主要的MDI生产地之一,日本聚氨酯(NPU)、拜耳日本基地、三井-武田三家生产商拥有MDI产能合计57.2万吨,仅次于中国。 NPU是日本最大的MDI生产商,在日本山口县的南阳市拥有40万吨MDI产能。山口县距离宫城县1000多公里,目前得到消息,其MDI装置未受影响。

日本核电提供的电量占全日本总发电量的30%。本次地震导致11座核电站全部关闭,由于核电占比高,因此核电站的关闭将导致日本电力供应紧张,在目前情况下,预计日本政府将优先保障救灾及居民用电,压缩工业用电。另外,地震破坏了道路和交通设施,这也将影响到化学品的运输,MDI原料和产品的运输都将受到影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