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腐蚀的新型防护涂层

作者:Sonja Beyer PROCESS 发布时间:2011-04-07


Arkema公司生产的聚偏二氟乙烯(PVDF)材料涂层容器

化工流程中的设备容器有效的保护了存放在其内部的腐蚀性化工原材料。但它如何保护自己呢?

化工和医药产品生产企业中的许多流程设备内部长时间盛放着腐蚀性的化学介质,极易被腐蚀。例如,卤族元素溴受潮后具有很强的腐蚀性,能够很快地腐蚀钢材,但在许多药品、杀虫剂和树脂的生产过程中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原材料。位于Marseille市的Arkema工厂中,也在利用这种化工材料来生产来源于蓖麻油的聚酰胺11热塑性粉末Rilsan。

新的防腐容器

1984年,存放溴的铅质防护层金属容器被其他容器所代替,因为这类铅质防护层容器的使用寿命有一定的期限,需要经常维修。作为新的存放容器,可以选择玻璃防护层的钢质容器或者玻璃纤维聚酯增强材料防护层的聚偏二氟乙烯(PVDF)材料的容器。而选择塑料容器的原因之一是其成本费用较低:“PVDF涂层的溴容器的价格是玻璃涂层容器的一半。”Arkema公司的CPI业务经理Richard Perrinaud先生解释说道。而且,工程技术人员认为,它的其他性能比玻璃涂层材料钢质容器更好。例如,密封性更好、重量更轻等。

很高的耐腐蚀性能

25年后,根据法国健康和安全主管当局的建议,更换了这两种旧的容器,并对它们的技术现状进行了分析。检验的结果表明:“PVDF材料的内部防护层的防护性能仍然保持原有性能的90%以上。”Perrinaud先生说道。所检查的项目有硬度、抗拉强度和断裂延伸率。

这种PVDF防护涂层不仅对溴具有很好的防护作用,而且它的化学稳定性很好。Perrinaud先生说:“PVDF涂层能够很好的抵抗硫酸和卤化氢类的化学介质,例如氢氟酸和盐酸。”而且这种内层防护材料也可以在有易燃易爆安全防护(Atex认证)要求的场合中使用。例如,由Arkema公司研发生产的PVDF产品PVDF Kynar 340就是一种具有导电性能的内层防护材料,满足Atex认证对阻燃材料的要求。

由于在Arkema工厂溴罐中使用的PVDF内部防护涂层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因此PVDF可以简单的用于大型集装式容器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