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与澳大利亚公司签署LNG供应和认股协议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4-22

4月21日下午消息,中国石化(8.88,0.00,0.00%)与澳大利亚太平洋(12.17,0.36,3.05%)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 LNG供应和认股15%两项约束性协议。未来20年,中国石化将每年从APLNG项目采购43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同时,中国石化认购APLNG公司 15%股份。

中国石油(11.95,0.05,0.42%)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APLNG”)今天签署了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从2015年开始,中国石化将每年从APLNG项目采购43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APLNG项目拥有世界级的煤层气资源,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柯蒂斯岛新建液化天然气生产线。

同时,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SIPC”,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还与APLNG公司签署APLNG公司股份认购协议,中国石化认购APLNG公司15%股份,康菲公司和Origin公司所持股份分别由50%相应降至42.5%。

两项协议包含了APLNG公司和中国石化2011年2月25日签署的框架协议中的商务条款,协议尚需取得中国政府和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以及APLNG获得最终投资决议。

APLNG的液化天然气将成为中国石化拟建的广西接收站主要气源,并有可能输送至中国其它液化天然气进口及气化终端。

Origin公司执行董事Grant King表示:“这是澳大利亚达成有史以来年合同量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该液化天然气出口协议建立在APLNG现有的国内业务基础上,目前昆士兰州 40%的天然气由APLNG提供。该项目将为昆士兰地区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并且为作业区的社区带来大量机会及更广泛的经济利益。”

康菲公司勘探生产高级副总裁Ryan Lance表示欢迎中国石化参股APLNG公司并成为液化天然气的主要买家。他同时表明:“APLNG仍在继续与其它有潜力的客户进行商谈。”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张耀仓表示,这将有助于中国石化获得多元化的天然气供应,以保障国内能源供应,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天然气消费需求。中国石化将继续在澳大利亚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