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化工被命名为国家创新型企业

文章来源: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4

4月25日,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了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企业的名单,新安化工榜上有名,这是企业技术创新的最高荣誉。第三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共评出154家,其中浙江省4 家,累计三批评出国家创新型企业共356家,其中浙江省11家。由于新安化工一贯重视和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且成效显著,仅用三年时间即将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提升为国家创新型企业。

国家创新型企业评选是国家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可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还专门制定了《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总体实施方案》,提出了培育国家创新型企业500强的目标并对创新型企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入选国家创新型企业可享受优先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优先在企业中建立重点实验室、优先得到国际科技合作渠道等优惠政策。同时,国家将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有助于自主创新的内在机制,辐射带动周边相关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探讨创新发展的有效模式。

创新型企业还需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科技支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要求,强化创新战略,增强创新活力,深入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积极承担重大创新任务,扎实走上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道路,在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主动发挥骨干和引领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