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北山岭国家原油商储基地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05

4月25日,15.1万吨原油通过海底软管,从停靠在茂名石化海上单点系泊原油接卸系统的“十田和”号油轮源源不断输送到茂名北山岭原油商储库,标志着这座粤西地区最大的原油商储基地正式投用。

茂名北山岭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是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石油战略储备的重点项目之一,由茂名石化全权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工程于2009年11月1日开工建设,2011年3月31日建成中交。为做好油库投用运行工作,茂名石化在施工建设期间组织力量查找并整改设备、施工和环保隐患,在中交后组织消除隐患111处;加强技术培训,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生产技术骨干分批到北京、上海、镇海等国内同类基地学习,为油库高标准投用打下了坚实基础。4月24日,对106号罐和107号罐进行模拟进油作业,一切正常。25日油库正式进油投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