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天津)管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10

4月28日,中海油(天津)管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管道工程技术研究院)在渤海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海油的管道建设即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

近年来,我国的石油和天然气消耗量不断增加。为了能够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和能源安全,中国海油“十二五”期间要继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和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力度,从而加大了上下游板块对管道建设的需求。据业内人士初步统计,“十二五”期间,中国海油在油气生产、沿海天然气管网、LNG(液化天然气)输送等管道建设规模将达到15000公里。

中国海油油气管道产业起步较晚,主要集中在海洋管道特别是浅海管道工程的建设,在海洋管道领域的科技能力、设计水平、施工经验方面相对较强,但是缺乏配套的深海管道工程技术储备。而中国海油以往陆地管道建设工程较少,对大口径、高钢级、高压力输送管道的研究开发较少,该管道的工程建设相对较少,技术积累和工程经验相对缺乏。

总公司和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发展)高度重视中国海油的管道发展,决定依托海油发展管道工程公司组建集管道工程技术研发、质量监督检验与工程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管道科研机构。

近年来,海油发展管道工程公司一直注重科技研发实力的提高,自2002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各类科研项目 20余项,包括3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和1项863项目子课题,拥有专利技术31项。中海油管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研究院)的成立,完善了管道一体化的产业链,陆地管道、深水管道、高端管道的市场开发和产品研发能力增强。根据公司定位和管道产业规划,该公司将重点开展高性能石油管材应用技术、深水管道工程技术、涂敷保温和配重技术、管道检测与评价技术、柔性管应用技术等研究,为中国海油未来管道建设的大发展作出贡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