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VC产能正处于快速扩张时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17

ChemSystems表示,受国内需求快速增长以及煤基PVC成本优势的双重刺激,中国PVC产能正在快速增长之中。

中国PVC产能扩张速度是前所未有的,产能已经从2003年时的500万吨/年大幅扩张至2009年时的逾1500万吨/年,占据期间全球新增PVC产能的近90%。尽管受到碳排放和汞污染等环保法规日趋严格的限制,但中国乙炔基PVC产能的扩张速度并没有显现出减慢的迹象。虽然全球其它地区煤/乙炔基PVC工艺已经被乙烯基PVC工艺大量替代,但在中国煤/乙炔基PVC生产仍然受到鼓励,因为这种工艺不需要进口乙烯原料,也不需争抢国内有限的乙烯供应。这种工艺所需的原料如煤和石灰石主要集中在中国的西部地区,这些地区的经济还较为落后。在当地投资一方面成本较低,可以利用当地丰富的原料资源,同时还可以刺激当地经济的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