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钢材制低温甲醇洗装置通过鉴定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20

4月10日,08Ni3DR钢制-100℃级低温压力容器(低温甲醇洗H2S、CO2吸收塔)新产品技术在武汉通过了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低温甲醇洗装置在我国以渣油和煤为原料的化肥、煤化工及煤制油等工业领域中应用广泛,其中-100~-60℃级低温压力容器(H2S、CO2吸收塔等)是煤化工行业气体净化的装置关键核心设备之一。

由武汉东海石化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舞阳钢铁公司共同开发研制的该新产品技术,充分考虑我国煤化工发展对低温设备技术应用的迫切需要,首次使用国产08Ni3DR钢,成功生产出-100℃级低温甲醇洗装置,实现了国产08Ni3DR钢制低温压力容器在-100~-60℃温度范围内工程应用的技术创新和升级,为我国大型煤化工装置的建设提供了重大支持。

专家委员会评审鉴定认为,采用国产08Ni3DR钢制造-100℃级低温压力容器(低温甲醇洗H2S、CO2吸收塔)虽属首次,但与国内多年使用的进口SA203E钢板及ASME标准相比,-101℃钢板及焊接接头关键技术指标,以及实物水平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100℃级低温压力装置生产技术的空白。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