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萨拉(Vaisala):在线监测六氟化硫绝缘性能方案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5-24

维萨拉(Vaisala)公司推出了一项独特的创新方案,以实现对高压电气设备中六氟化硫(SF6)绝缘性能的在线监测。维萨拉公司的微水密度多参数变送器DPT145结合了在线露点和压力检测功能,堪称连续实时评估SF6绝缘性能的理想工具。

电力传输和配电设备中有很多开关和断路器使用六氟化硫作为绝缘气体,以防止关闭开关时产生电弧,保护设备免出故障。维萨拉DPT145采用直接标准化压力测量,能够立即发现任何泄露现象;而在线露点检测功能则能针对湿气问题提供早期警告。湿气过高影响绝缘气体的绝缘性能并使故障几率快速升高。

维萨拉的DPT145微水密度变送器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种能够同时监测七种参数的在线仪表。该表直接测量露点、压力和温度,计算出密度、标准化压力、常压露点和微水PPM值等参数。

由于用一台变送器仪表即可同时监测七种不同参数,管路系统所需的机械连接更少,泄露的可能性也更小。因为投资较低,安装成本更少,现场维护需求小等原因,该仪表将全面节省费用,降低消耗。

更重要的是,极其出色的长期稳定性使得该仪表能够提供可靠的高质量在线测量而无须对其进行校验维护。另外由于无须现场取样检测,所以SF6气体不会泄露到空气中,因此这种在线监测方案非常环保。

未来几周内,DPT145将在日本、德国和中国几个特定展会上首次亮相。该仪表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销售。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