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威立雅集团"水质微污染物"研讨会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水网 发布时间:2011-05-31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余纲教授致辞

5月26-27日,清华大学和威立雅环境集团共同举办的“水质微污染物国际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作为百年校庆系列国际合作项目之一,该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威立雅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承办,聚集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瑞典和中国的50余名科研人员、水务公司及水资源管理人员。


威立雅环境亚洲首席执行官穆乔石(Jorge Mora)先生致辞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余纲教授和威立雅环境亚洲首席执行官穆乔石(Jorge Mora)先生就中国未来面临的环境挑战发表讲话,来自美国的Susan Richardson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Susan Richardson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微污染物包括多种化合物,由人类活动排放入水中的清洁剂、杀虫剂、增塑剂、激素和药物等都包含在内。这些化合物比一般的污染物小得多,传统的污水厂很难做到彻底根除,因而容易被排入河流中,甚至出现在饮用水里。这些化合物也被称为“内分泌干扰化合物”(EDC),即便水中含量甚微,也会对水生生物和人类健康带来有害影响,日渐突出的欧洲男性不育问题就与此息息相关。为应对该问题,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的全球诸多科研机构纷纷加大科研力度,研究新型的微污染物去除工艺。清华大学-威立雅环境服务联合研究中心也组建了专门的科研小组来研究这项重要的卫生问题。

清华大学-威立雅环境服务联合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威立雅环境服务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由国内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和世界环境服务业翘楚威立雅环境集团共同组建,致力于进行联合研究项目满足国内需求、协调环境专家应对亚洲区域的环境工程问题、组织并召开国际会议与专题研讨会。研究领域包括水处理、水资源管理和废物管理,近五年内将围绕“多介质中微量污染物的分析”、“先进废水氧化处理技术”、“低耗能高效污水处理技术”三大主题进行开展研究项目。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