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禁含塑化剂儿童玩具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6-03

日前有调查发现,中国内销玩具部分含有危害儿童健康的邻苯二甲酸酯(即塑化剂、增塑剂)。对此,《大洋网-广州日报》引述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艳芬报导,目前ISO国际标准未对邻苯二甲酸酯进行限制,但为确保婴幼儿的安全,中国在即将颁布实施的婴儿奶嘴安全标准中已对其限值进行了规定,限值和欧盟相同。

张艳芬表示,中国目前执行的玩具标准《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是强制性国家标准,所有技术要求与国际标准ISO8124《玩具安全》一致。在有害元素可迁移限量上的技术指标上,中国玩具标准与现行的ISO国际标准、欧美标准是等同的。

报导又指出,中国正在修订的其他有关婴幼儿的玩具标准,如《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婴幼儿泳池套装安全要求》等也将对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进行规定。同时,中国还制定和实施了邻苯二甲酸酯的检测方法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