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新桥镇大学生村官林建彪带你游览生态名镇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6-03

“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又是一年枇杷红,6月1日,宁波象山县新桥镇第五届枇杷节拉开序幕,网盛生意宝旗下农村中国(9191.cn)作为网络支持单位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宣传与推广,与此同时,农村中国记者也联系到了新桥镇大学生村官林建彪,并电话采访了他。

 

在采访中,林建彪告诉记者,2007年9月,他被选聘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先后在新桥镇高塘村和七林湾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兼村团支部书记,任职期间主要负责远程教育和文书等方面工作。今年年初,他为了能更好的推广新桥镇的农副产品,和另外几名大学生村官集资50万元成立了象山新创商贸有限公司,对当地的农副产品进行加工包装销售,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收入。说起这些,电话里林建彪的语气显出略微的激动,透露出了他即将要施展开的满腔抱负。话匣子打开后,采访的气氛变得活跃了起来,林建彪滔滔不绝的向记者介绍了新桥镇的各方面建设成果,口若悬河的向记者推荐了新桥镇的各个特色景点,热情的邀请我们前去新桥镇做客。

新桥镇地处象山半岛中部,东濒大目洋与东陈乡相连,西邻蟹钳港与宁海泗洲头镇隔港相望,南以将军山为界与石浦镇、定塘镇相邻,北靠五狮山与茅洋乡接壤。全镇区域面积126.28亩,下设28个行政村和一个管委会,总人口26672人。林建彪说:“近几年来,新桥镇紧紧围绕‘工业强镇、旅游兴镇、环境立镇’三大发展战略,攻坚破难,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0年,新桥镇实现社会总产值13.98亿元,其中,旅游经济总收入达5200万元。”

“旅游业是新桥镇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林建彪说完还向记者简单的阐述了新桥镇旅游经济的发展模式,那就是:依托象山影视城,以枇杷节和海涂节为契机,构建“一核心两长廊”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以影视经济为核心,以生态观光农业、农家乐等为补充的旅游产业模式。接着,他又兴致勃勃的向记者介绍起了当地的景点。

“排在第一位的当属象山影视城了”,林建彪笑呵呵的说道。象山影视城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一期神雕侠侣影视城以灵岩山为大背景,整体建筑具有宋代风格,景区内设襄阳城、活死人墓、归云庄、绝情谷等景点和160多个仿古建筑单体,还有全国最大的人造榕树林,这使得景区四周群山环抱,风景秀丽,容山、岩、洞、水、林等自然景观为一体,已拍摄了《神雕侠侣》、《碧血剑》、《水浒》、《西游记》、《四大名捕》等100多部大型影视剧。二期春秋战国城是目前全国最完善的以春秋战国时代为背景的影视拍摄基地,整个城池不仅在外部风格特征上极力复原春秋时代的风貌,还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做足影视文化文章,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华夏文明历史。

说完了象山影视城,林建彪话锋转到了新桥镇枇杷观光果园上。“我这是为我们新桥枇杷观光果园打广告了”,林建彪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新桥枇杷观光园坐落在新桥镇高湾村,种植面积5000余亩,品种以“白沙”、“大红袍”为主。每年枇杷成熟时,新桥镇都会举办一年一届的枇杷节,今年也不例外,整个节日活动内容丰富,开展有精品枇杷展示、枇杷王评比、吃枇杷趣味赛、地方民俗表演、自驾游新桥等,让游客不仅能吃好,还能玩好。

“我们新桥镇不仅有一年一度的枇杷节,还有海涂节。”林建彪说,新桥镇海涂体验乐园占地1000亩,设海马大滑场、海鲜捕捞体验区、天然泥浴场、海水游泳池、人造泥浴场、海上平台等游客活动项目。该体验乐园中的海泥经专家鉴定含有对人体皮肤有益的各种营养物质,带给游客的除了快乐的心情、疯狂的运动还有健康的皮肤。

“随着枇杷节和海涂节的成功举办,新桥镇生态旅游和休闲旅游发展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新桥镇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镇。”林建彪如是说道:“近几年,新桥镇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按照‘建基地、创特色、增效益、促收入’的思路,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品种结构,不仅形成了以水产、果蔬为主导产业,枇杷为拳头产品的产业格局,还形成了‘五大千亩基地’,暨5000亩枇杷基地、5000亩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3000亩绿色蔬菜基地、1200亩标准化梭子蟹养殖基地、4000亩黄桃基地。”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新桥镇同时也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成功注册了“下七里红”、“对对红”、“石昌”等农产品商标,高湾枇杷基地和下七里蔬菜基地也通过了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

新桥镇今后将全面推进“千百十”工程,深入实施“113”行动计划,实现对接象山港大桥转型跨越,接轨影视提升功能,抢机遇,求突破,谋发展,努力加快影视休闲宜居新城的建设,做强现代工业,做精特色农业,做优乡村旅游。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