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强化责任落实 全面做好源头治理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5

为全面贯彻全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工作,县卫生局专门对县质监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1天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报告、查阅相关工作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区域责任落实、案件查处、企业整改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还随机抽取3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添加剂使用情况,对库房、生产流程关键点、成品包装标识以及台账记录等进行了彻底的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有使用非食用原料进行食品生产加工、过期食品回收加工等违法行为,但个别企业仍存在卫生条件不达标、记录不完整、票据缺失、项目不全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规范生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并要求县质监部门在巡查、处罚、指导服务等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工作。

通过此次督查,对下一阶段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治理食品安全源头做好了基础保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