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重点整治化工企业污染问题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5

老河口地处汉江襄阳市区段上游,该市的化工企业污染问题一直是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焦点。

为尽快解决化工企业污染问题,老河口市环保局今年以来多次对该市的化工企业及污水处理厂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整治13家化工企业和1家再生纸生产企业并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老河口市环保局迅速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到主要分管领导和局属相关单位,积极整改。截止目前,老河口市富王蓄电池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资质,擅自从事废铅酸电池回收加工,老河口市政府已对其废铅酸生产线实施了强制关停措施;盛兴染料化工有限公司因擅自恢复生产超标排污,已被老河市政府责令停产并处罚款10万元;襄樊远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擅自扩大生产规模未重新报批环评审批手续,环保部门已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目前该公司已拆除新增生产能力的部分设备;对继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如光联化工有限公司、楚光化工有限公司、金酂阳纸业有限公司、联谊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该市环保局严格按法律程序下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下一步还将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甚至责令停产。

此外,一些化工企业也投入资金,积极整改。华润化工有限公司针对废水硝基苯、挥发酚、苯胺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已经编制了污水治理方案,准备投入资金实施工程建设。联谊化工有限公司、楚光化工有限公司、光联化工有限公司、楚源化工有限公司、楚湘化工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建设事故应急池;楚光化工有限公司、光联化工有限公司恢复了配套建设的废水处理设施等。

目前,老河口市污水处理厂进水口水质正常,出水口水质实现达标排放。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对废水、废气未达标排放、限期治理时间到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报请市政府关闭,确保化工企业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