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炼油催化剂市场整合进程加快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5

据悉,因为道路燃料需求正在向东方转移,炼油催化剂生产商们正在积极审视现有的市场和客户格局。燃料效率标准的日趋提高、燃料价格的居高不下以及生物燃料的日益增加正在侵蚀美国和西欧地区道路燃料需求的增长。

长远来看,这些地区的道路燃料需求将保持平稳,不太可能出现增长。同时,炼油催化剂生产商正在经历着客户的改变。国际石油巨头们当前正在处理下游炼油资产,同时寻求上游和非常规天然气资源领域更好的回报率。但是国家石油公司和私有石油公司正在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进行海外扩张。壳牌公司近来已经同意向印度埃萨石油公司出售旗下位于英国的Stanlow炼油厂。英国石油公司BP在今年2月份时也曾宣布将出售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德克萨斯城的炼油厂以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森的炼油厂,计划将其位于美国的炼油产能削减一半。

TCG的佩恩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催化剂公司也已经易主,而且全球催化剂工业的整合将继续。Axens北美公司已经在2011年1月份与壳牌旗下标准催化剂及技术公司签署协议计划收购标准公司的催化重整催化剂业务。 Axens将收购标准公司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Willow Island的重整催化剂生产工厂以及该业务的知识产权。Axens表示,该交易将加强公司在催化重整业务上的实力。庄信万丰公司在2010年11月份以 56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CC添加剂生产商Intercat公司巴斯夫公司近来完成收购壳牌旗下标准催化剂及技术公司的苯乙烯催化剂业务。该交易包括标准公司客户资料、知识产权以及苯乙烯催化剂库存等。巴斯夫公司表示,此次收购的业务在快速增长的中东和中国市场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