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2011亚洲杰出化学科研奖揭晓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29

礼来制药中国研发中心举行了“2011礼来亚洲杰出化学科研奖和礼来亚洲优秀研究生论文奖”颁奖仪式,礼来研究院药物研发副总裁Alan Palkowitz博士、礼来研究院药物研发资深总监朱国新博士、礼来研究院药物研发总监Scott Coffey博士、礼来中国研发中心副总裁章蓓博士和礼来全球对外合作与研发亚太区副总裁张彦涛博士等高层出席了仪式,并为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与武汉大学等十二所高校及研究所的三位化学家、二十一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总计七万美金的奖金。今年参选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领域,在随后的礼来中国创新研讨会上,获奖者们与国内外一流科研专家共聚一堂,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自由广泛的学术交流。

“礼来亚洲杰出化学科研奖”于2005年设立,旨在促进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的科研与创新。该奖每年颁给三位在学术成就、对化学领域的影响、领导能力以及培养/教育年轻的同行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化学家。2009年,礼来制药又设立了“礼来亚洲优秀研究生论文奖”,该奖用以奖励中国及亚洲地区在化学研究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应届硕士或博士毕业生,每年约有超过二十位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荣获殊荣。

礼来中国研发中心药物化学部执行总监王敏敏博士表示,礼来制药是一家非常注重研发创新的跨国制药公司,鼓励科研创新并将之转换为造福人类的实际成果,是礼来135年发展历史中的一个重要传统,通过表彰优秀的化学家和未来的化学家,进一步推动与亚洲地区优秀大学和研究所的深层次合作,可以鼓励科技创新,并能扶持有潜力的科研项目。

礼来制药已向国内多所高校及研究所抛出橄榄枝,并开展广泛合作。

此外,为了更好地为礼来的科学家和中国科学家在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分析化学、计算化学等与药物研发密切相关学科的创新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礼来制药于2010年开始举办礼来中国创新研讨会。该研讨会的讲者包括礼来全球研发中心的高层、礼来亚洲杰出化学科研奖和礼来亚洲优秀研究生论文奖的获得者,获得业内积极支持和高度评价。

本届“礼来亚洲杰出化学科研奖”的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教授表示:“礼来制药设立这个奖项,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科学研究者,特别是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来说,具有非常积极的激励作用。在参加礼来的活动过程中,也让我明显感受到礼来以科学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理念。礼来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业内将起到鼓励科研创新的示范作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