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食用物质产品将实名制购销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7-06

“我们将从源头抓起,拒绝违规食品添加剂从源头流入食品行业。”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成都市杜绝食品非法添加剂行为紧急会议上,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

即日起,相关企业必须在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产品标签和包装上,加印“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等警示标识,实行实名制购销,以避免流入食品生产。

根据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瘦肉精”专项整治方案》,在“瘦肉精”源头整治方面,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还需要抓紧制定严禁生产、销售莱克多巴胺的办法、并依法进行清查。

此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要加强对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等16种可能作为“瘦肉精”的人用药品流通监管,严格实行处方药管理制度,防止从药用渠道流失。食品药品监管、经济和信息化、农业部门要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普通化工企业、兽药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同时还要对企业外租厂房、车间开展全面排查,严肃查处非法生产“瘦肉精”的企业和黑窝点,以切断地下销售链条。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