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浮-水解-好氧工艺处理制药废水

文章来源:环境工程 发布时间:2011-07-12

1  引言

化学制药是利用化学方法,使有机物质或无机物质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所需的合成药。这类生产所产生的废水成分复杂,有机污染物种类多,浓度高,属较难处理的有机废水之一[1 ] 。

2  废水的来源及性质

徐州市某制药厂是一家以多种化学原料药合成为主的中型制药企业。其废水的主要来源有: (1) 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 (2) 各生产车间排放的冲洗水;(3) 全厂的生活污水。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水和冲洗水称为生产废水,约100 m3Pd ,且排放不稳定,废水中含有苯、甲苯、氯苯等难降解有机物,CODCr 8 000~15 000 mg/L , 平均12 000 mgPL , BOD5 2 530 ~24 800 mg/L ,平均3 840 mg/L , 生产废水的BOD5 与CODCr的比值> 0.3 ,属可生化处理废水[2 ] ,但可生化性较差;生活废水约500 m3/d。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