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紫荆油墨荣登全球油墨企业排行榜20强

中国油墨企业首次跻身世界领先者行列

发布时间:2011-08-18

在近日公布的2011年全球油墨企业销售额排行榜中,全球最大酯类溶剂制造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408))旗下的洋紫荆油墨以1.64亿美元销售额、中国第一的身份跻身全球顶级油墨企业20强之列,排名第14位。这是中国油墨企业首次跻身这一全球知名的权威性行业榜单,并以较高排名显示出中国油墨企业的强劲发展势头。

这一榜单由国际权威的《Ink World》杂志每年颁布一次,评选网罗了全球几乎所有重要的油墨生产企业信息。根据该榜单的分析,2010年全球油墨产业受宏观经济形势和原材料价格动荡的影响,呈现出较为复杂多变的特点。但大多数的大型油墨企业都能根据各地市场状况灵活应变,确保业务稳步复苏。其中又以根植于亚太地区的油墨企业最为抢眼,受惠于地区市场的强劲需求,该地区的油墨企业发展增速明显。而洋紫荆油墨更作为中国油墨的龙头老大,首次杀入榜单,位列第14位,打破了由日本垄断入选亚洲企业的一统局面。

洋紫荆油墨作为叶氏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广东中山、浙江桐乡和河北沧州设有三大生产基地,产品辐射华南、华东和华北等区域,2010年产品销量达到4.35万吨,年营业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其产销量和销售额均居全国之冠。洋紫荆油墨的产品种类涉及凹版油墨、平版油墨、丝网油墨以及其他特殊油墨(如UV油墨、环保型油墨)等,主要应用于食品与药品包装、烟草包装、平面印刷、转移印刷等。产品连续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当之无愧为中国油墨第一品牌。

叶氏化工集团副主席叶子轩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集团旗下的洋紫荆油墨品牌作为中国油墨企业的代表,被列入世界油墨领先者行列,这是洋紫荆油墨多年来始终关注中国市场,坚持努力创新的成果。未来,叶氏化工集团仍将不断支持洋紫荆油墨的发展,从技术、人才、管理等各方面投入资源,积极促成我们这一民族油墨品牌的成长和壮大。”

洋紫荆油墨总经理冯顺权先生则说道:“洋紫荆油墨从创立至今,发展途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各界朋友的支持。无论是客户、供应商、员工还是其他合作伙伴,大家始终信任洋紫荆,支持洋紫荆。作为回报,我们也理当不断创新,坚持专注中国市场,专注油墨产业,以安全环保的产品技术和诚信仁义的运营之道带动中国油墨产业的良性发展,从而实现我们更高的企业价值。”


洋紫荆油墨系列产品

有关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代号:0408)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创办于1971年,前身为“恒昌行”,于1991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股份编号: 0408)。集团专注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核心业务为溶剂、涂料及润滑油,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亦为全球最大之酯类溶剂生产商。

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其17间不同种类的生产厂房遍布神州大地,产品分销网络覆盖中国各大省市。叶氏化工旗下的产品以质优服务见称,品牌享负盛名,包括“紫荆花”漆油、“洋紫荆”油墨、“工乐施”特种上光油、“大昌”树脂、“Ad-Coat”电子绝缘涂料、“柏林彩丝”数码电子涂料、“力士”润滑油,以及“博高”特种润滑油。

2011年,集团分别获得由《WTO 经济导刊》颁发的“2010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入围企业奖项,以及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和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联合颁发的“2011 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奖”。同年集团亦再度禅联由《亚洲企业管治》杂志颁发的第七届“2011年亚洲企业管治大奖”,以及获得《亚洲货币》杂志第八届“2010年度香港最佳企业管治选举”中“最佳股东权益及公平待遇”第三名。2010年,集团在《FinanceAsia》杂志举办的第十届亚洲最佳公司-香港组别投票中的五个不同范畴位列前茅;同年集团亦取得2010年度《财资》杂志企业大奖之“最佳企业管治、社会责任及投资者关系钛奖”;以及在《亚洲货币》杂志第八届“2010年度香港最佳企业管治选举”中位列“最佳股东权益及公平待遇”第三名。此外,集团获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颁发“二零一零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 — 制造业优异证书”。 集团还连续在2010年及2011年荣获《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杂志颁发的“亚洲企业管治大奖”。

叶氏化工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小型企业指数的成份股。

有关洋紫荆油墨

洋紫荆油墨有限公司是叶氏化工集团的成员之一,成立于1998年,现为一家集凹版、平版、丝网以及其他特殊油墨(如UV油墨、环保型油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油墨生产商。公司在广东中山、浙江桐乡、河北沧州等都设有生产基地,策略性地覆盖和辐射珠三角、长三角和渤海湾地区,目前年产能达到7万吨,其产量和销售额均居全国之冠,并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当之无愧为中国油墨第一品牌。

注重品质、注重服务、注重研发、注重环保,是洋紫荆一直追求和秉承的理念。企业始终坚持“实施持续改进,确保产品质量稳定,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与顾客共同发展”。为有效应对和满足市场绿色环保的产品需求,洋紫荆油墨率先在企业采用独立的无苯车间及管道化生产程式,率先在中国油墨行业导入有害物质管理体系;平版FD产品顺利通过美国大豆协会的认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