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明年底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100%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1-08-24
日前,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家凯率领"中华环保世纪行在大连"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新闻记者,对大连市污水处理,排污口和河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大连市环保局《中心城区入海排污口综合整治专项报告》.

日前,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家凯率领“中华环保世纪行在大连”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新闻记者,对大连市污水处理、排污口和河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大连市环保局《中心城区入海排污口综合整治专项报告》。

从去年开始,大连市全面推进排污口治理及封堵工作,截至去年底,共完成超标排污口治理项目15个,封堵各类废弃排污口35个。中心城区共有93个入海排污口,其中正常使用的为85个,其余8个已废弃。

大连市环保局调查结果表明,该市90%以上排入海域的主要污染物来自市政排污口。根据大连市环保局制定的《中心城区入海排污口整治规划》,到2012年底,大连市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厂将由现有的8座增加到17座,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100%;最终仅保留污水处理厂直排口和8个重点企业直排口(不含泄洪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