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五年内新建900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

文章来源:水世界 发布时间:2011-09-22
9月21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继投资百亿元建设完成99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之后,今年我省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上又有大动作:从今年起到2015年,我省将累计建设污水处理设施900座以上.

9月21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继投资百亿元建设完成99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之后,今年我省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上又有大动作:从今年起到2015年,我省将累计建设污水处理设施900座以上。

今年,我省将先行启动100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后每年按全省乡镇总数20%左右的比例持续建设。到2015年,我省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99.96万吨/日,使近1000万人的生活污水得到统一处理,乡镇污水处理率达到60%以上,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

对于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省政府将根据总投资和污水处理工艺给予适当补助,以奖代补、先干先补、不干不补;同时,发展改革、国土资源、环保等相关部门将尽量简化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立项、征地、环评等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