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加强全球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产品系列

作者:朗盛 文章来源:勒沃库森/上海 发布时间:2011-10-17
勒沃库森/上海,2011年10月17日——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正不断巩固其优质、环保的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在全球的资产基础以及产品组合。

· 收购美国UNITEX公司

· 拥有新型多样化增塑剂技术基础

勒沃库森/上海,2011年10月17日——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正不断巩固其优质、环保的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在全球的资产基础以及产品组合。朗盛已同意收购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格林斯博罗(Greensboro)的UNITEX化学公司。财务细节并未透露。这是朗盛首次收购位于美国的生产基地。

UNITEX公司是一家私有公司,其生产厂位于格林斯博罗,拥有员工约40名。工厂拥有超过50,000公吨的年产能力,主要生产无邻苯二甲酸酯的增塑剂产品,以及包括阻燃剂在内的其它特殊产品。UNITEX公司2010年实现销售额约3000万美元。

通过此次收购,朗盛将拥有UNITEX灵活的生产设备,以及其广泛的无邻苯二甲酸酯的增塑剂产品系列,包括苯甲酸盐、柠檬酸和苯三甲酸等。UNITEX丰富的产品组合将进一步巩固朗盛在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领域的领先品牌,例如Mesamoll、Unimoll、Adimoll以及Ultramoll等。据估计,当前全球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市场的规模为13亿欧元,并正以每年7%的速度不断增长。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卢赛尔(Rainier van Roessel)表示:“此次交易突出了我们在特殊化学品领域的技术领导力,巩固了我们与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化学品市场的客户关系。”

UNITEX前总裁兼公司所有者George W. Page表示:“我很高兴UNITEX能与朗盛携手。朗盛的技术专长以及强大的全球地位将给予格林斯博罗团队一个极好的平台,走向更大的成功。”

此次交易将立即生效,朗盛将以现有流动资金实现此次收购。UNITEX公司业务则将整合至朗盛的功能化学品业务部。

得益于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发达市场的相关立法,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需求正处于持续增长态势,而在诸如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这一趋势也正日益体现。监管机构都在呼吁采用由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生产的柔性塑料PVC来制作玩具、食品包装和电缆等消费产品。

当前,朗盛已在无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领域享有领先地位,这亦得益于其卓越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了朗盛旗舰产品Mesamoll——一种基于烷基磺酸酯的100%不含邻苯二甲酸酯的增塑剂产品。2007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将Mesamoll II用于干燥及水性食物的包装。而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亦已批准在食品接触应用中使用Mesamoll。

功能化学品业务部(FCC)隶属于朗盛高性能化学品板块,负责人为Jorge Alberto Nogueira。除特殊增塑剂外,功能化学品部亦生产磷化学制品及着色剂。业务部拥有约450名员工,其中大多工作在德国勒沃库森和克雷菲尔德—乌丁根工厂。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0年销售总额为71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5,800名员工,分布在30个国家的46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和FTSE4Good中。

前瞻性说明:

此新闻稿包含朗盛集团管理层基于目前情况的假定和预测。诸多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都可导致当前估计和将来实际情况在合作结果,经济状况,公司的发展和运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差别。公司没有义务更新此种前瞻性说明以适应未来事态的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