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DPE期市暴跌 现货后市堪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11-14

大连LLDPE主力合约低开低走,触及跌停,现货市场方面则反映一般,据生意社橡塑分社监测LLDPE本周持稳,利多因素:首先,原油保持区间震荡,屡次试探性走高,对现货市场存在支撑,第二,石化存在挺价意愿,本周出厂价鲜有下调,第三,下游农膜旺季刚性需求支撑市场,PE功能膜开工率仍保持 60%-80%;然而,另一方面,市场迟迟未出现抬头迹象,主要受高库存和需求预期减弱等利空因素影响:石化近期库存压力持续增强,再者,进口货源供应充足,10月底11月初进口货集中到港较多,同时,农膜需求旺季面临尾声,日光膜生产基本结束,地膜方面春季储备订单也迟迟未跟进,多数地膜厂家依然处于停机状态,供需矛盾有增无减。

生意社橡塑分社PE分析师薛金磊认为,目前LLDPE现货市场近期仍面临宏观和微观方面双重利空,市场在经历了10月底的短暂反弹,上冲无力转为窄幅盘整,但受市场“盘久必跌”的心态影响,现货市场中短期难有回暖行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