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水缸"将建水质监测预警系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17
为了加强对合肥饮用水安全监测,及时预警水质异常,合肥将在大房郢水库和董铺水库建设水质监测预警系统,实行24小时全天候自动监测.据介绍,两大水库将各建一个岸边固定监测站,设在水厂取水口附近适当位置,监测自来水水源水质.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合肥两个“大水缸”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明年将建立水质监测预警系统,这一系统因具备全天候水质监测预警功能,被人们称为“城市供水安全新卫士”。

为了加强对合肥饮用水安全监测,及时预警水质异常,合肥将在大房郢水库和董铺水库建设水质监测预警系统,实行24小时全天候自动监测。据介绍,两大水库将各建一个岸边固定监测站,设在水厂取水口附近适当位置,监测自来水水源水质;同时分别在两大水库上游来水区域各设两个浮标监测子站,监测外来水源水质情况。预计,项目总投资900多万元。

目前,水质监测预警系统已经立项,正在进行方案设计,明年将正式启动建设。环保部门解释说,装上水质监测预警系统以后,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快”,水质数据最快一个小时就能传到监控中心。“一旦水质出现异常变化,系统会及时报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