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十二五"多项措施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11-29
近年来,中国环保产业年均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15%-20%,未来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10年,中国环保产业收入总额已达9000多亿元,从业人员约300万人.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11月25日在中国(南京)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十二五”期间环保部将通过多种措施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周建说,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环境服务业将迅速发展,并产生巨大的技术、设备和资金需求,我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环保产业市场之一。

近年来,中国环保产业年均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15%-20%,未来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10年,中国环保产业收入总额已达9000多亿元,从业人员约300万人。

周建表示,“十二五”期间,环境保护部将在以下方面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一是规划引导。发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以及环境 保护专项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加大环保投入,拓展有效需求。二是政策推进。充分应用经济工具和市场手段,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和绿色金融、信贷等经济政 策,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和探索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不断完善法规标准体系,规范市场行为,建立社会诚信体系,引导环保产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强监管。有效提高我国环保技术设备、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四是创新模式。探索环境服务业发展的模式,开展试点示范,推动环境服务业发展。五是技术保障。不断提 升环保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促进环保技术创新、示范和推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